言鸢stella

日常周更(咕咕更是日常)
目前主写芥敦 义仁

“我的朋友!”

RMB永远的友情

带了一句tycutio,打了t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我死了。

我看着抱着我的尸体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罗密欧,迟钝的对他挥了挥手。

哈。我都是个鬼了。

我自嘲地笑了笑,打量着维罗纳的背面。跟我想象中的一样,死亡的阴霾掩盖着这里,仇恨的荆棘缠绕着每一处。

眼前的场面突然变得模糊,我恍惚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摇了摇头才发现,那一吻夺走我生命的死神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你已经死了。”

“废话。啊我的意思是,没错。你要带我走吗?那快点的吧这个地方我一分钟也不想多待。”

她似乎并不在意我的言语,而是转过身,“你应该留在这。”  

这句话说完,她突然推了站在一旁发呆的提拔尔特,让他撞在罗密欧的刀尖上。我冲过去,想要抱住罗密欧,却从他的身体穿过。

我扭过头瞪着那该死的女神,她就是这看着我,仿佛在看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“你应该留在这。”说完她在我胸口处点了点,掌心中生出一朵白色的玫瑰。

我很眼熟,卡普莱特家的花园里种着这玫瑰,我曾亲眼看到提拔尔特对着它沉默不语了好久好久。


02.

我被她扔在了这里,这个满是仇恨和鲜血的城市。我没有看到提拔尔特,也许是被那死神哄骗到哪去了吧。

我只能沿着那条流淌在维罗纳深处的河向前走,走到了劳斯神父的教堂,那被罗密欧爱惨了的朱丽叶哭着跪在地上,手中紧握着一把匕首。

“天啊!好姑娘,你是不是疯了?”

我对着她喊了几句,才发现我才是疯了,我明明已经死了却还妄想救下别人。

“看啊,她想自杀。”

那死神又出现了,飘在一旁嘲笑我,“以爱人的玫瑰做交换,你愿意救她吗?”

“让她活着!”我对着一旁的虚无咬牙切齿。

劳斯神父拿走了朱丽叶的匕首,将一瓶不知名的药交到她手上。“把我 给你的这个药瓶中的药喝掉,那么你的全身血液中便会流过一阵令人昏眩的寒气,接着你的脉搏和血管便会不再跳动。我会去让别人给罗密欧送信,让他带着你离开。”*

我松了一口气,下意识去摸胸口,原本在那里的玫瑰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03.

我继续向前走,也许走开了整整一天,我在维罗纳城口看到了瘫在地上双眼无神的罗密欧。

“啊我的好罗密欧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我没见过他这种表情,唯一一次是我死在他面前……等等,死?我回想起街上人们的窃窃私语和无处不在惊恐的眼神。

“罗密欧你清醒点!朱丽叶没死!”我想去抓住他的衣领,“那该死的瘟疫!我该死的诅咒!”

我看着我十年的好友走向深渊,我无能为力。

“你想救他吗?用不可改变的仇恨交换。”

那死神又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“滚开,我让你滚开!”我冲着这神明怒吼,却不被理会。

我看到她离开之前,抚摸了罗密欧的面庞。


04.

我来到了卡普莱特的墓地。

我走的有点慢,当我到了,朱丽叶已经抱着罗密欧的尸体哭泣了。

这次死神没有出现,只有看着这场荒诞至极的闹剧。

我看着我的朋友走入灭亡。

我除了观望,什么都做不了。

我失魂落魄地走出墓地,茫然中看到一抹蓝色的身影。

班伏里奥!

他拿着一把匕首抵在自己的脖子上,泪水止不住地滑落。

“不,不要!班伏里奥你他妈的给我清醒一点!”

我没有疯,我从未如此清醒。

“救他!他是最无辜的!”

“你愿意用你自己交换吗?换他的命。”

我一拳打在那白色的身影,却只触碰到一片虚无。

“他不该死!”

我冲上去打掉班伏里奥手中的匕首,随后才反应过来我可以碰到他了。

他睁大了眼睛。

我抚摸着他的脸庞,“班尼,我以我最后一口气诅咒你,活下去,他们不能没有你。”

我强撑着说完这句话,失去了意识。

“我的朋友……”

我的朋友。


05.

“就这么完了?”

“就这么完了。”

瓦伦汀以一种很欠打的方式把书合上。

“不是吧?我们十多年的友情怎么被这个下三滥的作者写成这样!”

“你们感情可真好”瓦伦汀看了我一眼,“即使你们阴阳相隔”

“我们是永远的朋友。”


我们是十年的朋友,以后也会是永远的朋友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