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鸢stella

日常周更(咕咕更是日常)
目前主写芥敦 义仁

关于离开

RMB黏糊糊的友情

“我经历过分离”

“但我没想过分离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分离”的方式有很多种,离开,死亡。不同的概念和同样的结局。

    这个词对维罗纳并不陌生,那流淌在血液中的仇恨操纵着傀儡们,相遇,再体无完肤的分离。


    罗密欧对分离这个词有着些许怨恨,或者说,憎恨。他总是在郊外散步,对雾气诉说着自己与情人的分离,把泪水流成清晨的露水,把长叹绘作天边的云霞。*

   罗密欧体会分离,却没想过分离。茂丘西奥曾在一个傍晚独自问过他

   “罗密欧,我们……你,我,班尼。我们会分开吗?”

   “好茂丘西奥,不会,永远不会。”

   “哈!你凭什么知道。”

   “就凭我爱你们。”班伏里奥突然走了出来,静静看着他们。

   “不要替那爱神传话,班伏里奥,维罗纳没有爱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茂丘西奥对分离感兴趣,但从不插手。

    他经历过很多次分离,与母亲,与兄弟*,甚至说与理智。

    他在维罗纳的各个角落出现。城边的河,劳伦斯神父所处教堂旁的一个阴暗的小木屋,还有卡普莱特家的附近。只要你有闲心在维罗纳散步,你就会看到一抹紫色的身影。

   他似乎不属于这里,但他在这里。

   他曾让罗密欧和班伏里奥感受到分离。

   一个夜晚,一身伤痕和大笑。

   没有致命伤,只是擦伤,但看起来依旧可怖。

   罗密欧忘记自己是如何把茂丘西奥扶回蒙太古,班伏里奥忘记自己是如何飞奔着去找医生。

   “别离开我。”茂丘西奥望着窗外。

   “别离开我们。”班伏里奥望着墙壁。


   罗密欧站在“死亡”的悬崖。

   一场舞会 一个吻。一只玫瑰和一瓶毒药。

   他在坟墓中抱着自己的爱人。

   “为什么 为什么他们要让我们分离。”

   罗密欧跳下了死亡的悬崖。


   班伏里奥有过分离,和自己的父母。

   和自己的朋友。

   一瓶毒药,一把匕首和一扇教堂的大门。

   他穿着一身白衣,站在维罗纳的一处玫瑰园。

   他不知道这里什么时候种了那么多玫瑰,但它们美极了。

   他在那里停留了一个夜晚。清晨,他折下五朵玫瑰*,把自己的眼泪流成露水,把长叹绘作天边的云霞。

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1:来自原著

*2:是瓦伦汀啦 但是我忘记他是毛球的哥哥还是弟弟了

*3:提拔尔特 茂丘西奥 帕里斯 罗密欧和朱丽叶

     五个人  五枝玫瑰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